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女子工作劳累哮喘发作 急救医生提醒:哮喘避开这些诱因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4622 次        发布:2023-10-09
10月8日晚上8时15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张浩洋急救小组收到120指挥中心出诊指令,位于皇姑区某一住宅内,一名中年女性突然出现伴有哮鸣音的呼吸困难、胸闷和大汗,需要急救转运。收到指令后急救人员迅速前往患者家中。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此时端坐在床上的中年女性患者。沟通得知,患者既往有支气管哮喘病史,平...


10月8日晚上8时15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张浩洋急救小组收到120指挥中心出诊指令,位于皇姑区某一住宅内,一名中年女性突然出现伴有哮鸣音的呼吸困难、胸闷和大汗,需要急救转运。收到指令后急救人员迅速前往患者家中。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此时端坐在床上的中年女性患者。沟通得知,患者既往有支气管哮喘病史,平时偶有发作,症状半小时内多可缓解,近2日来由于长时间工作过度劳累,出现呼吸困难,喘促、胸闷和大汗出,症状持续不缓解,故拨打120求助。医生张浩洋、护士孙启明迅速为患者完善相关检查,急救人员立即给予患者吸氧、开通静脉通路等处置,随后将患者送往就近医院完善进一步诊治。

急救医生提醒:支气管哮喘的诱因一般是由室内外及职业变应原,食物、药物及非变应原性因素等引起,可以通过生活习惯的改变和药物方面的治疗来缓解症状。

一、支气管哮喘的诱因

1.变应原因素:室内变应原(尘螨、家养宠物、蟑螂)、室外变应原(花粉、草粉)、职业性变应原(油漆、活性染料)、食物(鱼、虾、蛋类、牛奶)、药物(阿司匹林、抗生素)等。

2.非变应原因素:大气污染、吸烟、运动、肥胖等。

二、支气管哮喘的解决方法

1.日常方面。支气管哮喘的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制定长期防治计划,保持病情的持续稳定和防止复发加重。患者应熟悉该病的常见诱因、避免方法、先兆表现及常规处理措施,坚持对自己的发作时间及特点进行记录,学会在日常中自测病情变化和评定严重程度,及相应的针对性紧急自我处理方法,例如如何进行自我药物控制或何时去医院就诊。

2.药物方面。口服或吸入药物是目前控制支气管哮喘发作最常用的有效方法,常见的药物有缓释茶碱、吸入型糖皮质激素、白三烯调节剂等。上述的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患者的病情选择合适的剂量、疗程服用,不可以盲目自行服用。


皇姑三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