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产妇凌晨路边突然生产 急救人员细心指导安全转运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4302 次        发布:2023-11-01
10月27日凌晨4点14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车彤彤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指令,一名怀孕28周的产妇在路边突然腹痛有生产迹象,需要急救转运。急救人员收到指令后立即登车出发。同时急救人员与产妇取得联系,据悉孕妇陪同丈夫出差到沈。凌晨出现症状,由于不熟悉当地情况,错误来到一处非医疗机构附近。但此时孕妇...

10月27日凌晨4点14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车彤彤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指令,一名怀孕28周的产妇在路边突然腹痛有生产迹象,需要急救转运。急救人员收到指令后立即登车出发。同时急救人员与产妇取得联系,据悉孕妇陪同丈夫出差到沈。凌晨出现症状,由于不熟悉当地情况,错误来到一处非医疗机构附近。但此时孕妇肚子已越来越痛,情急之下丈夫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求助。

急救驾驶员张伟得知精准位置后,仅用了五分钟时间就到达现场,在此期间电话并未中断,车医生一直指导家属确保孕妇在安全位置保持舒适体位不要阻止胎儿娩出。

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孩子已经娩出,护士林颖用手托住孩子的头和腋窝,包裹住新生儿,避免体温下降。车医生随即帮助胎儿清理呼吸道分泌物,其口腔、鼻腔粘液和羊水,并拍打脚底促其啼哭,随后传来了孩子响亮的啼哭声。凌晨的急救车飞速行驶,随后母子二人被安全送达医院。

在此急救人员也给各位准妈妈爸爸一个小提醒,了解产程分期,关键时刻切莫慌乱:

1、第一产程:宫颈扩张期,初产妇约需11-12小时,经产妇约需6-8小时。

2、第二产程:胎儿娩出期,初产妇约需1-2小时,经产妇一般数分钟即可完成,但也有1小时者。

3、第三产程:胎盘娩出期,从胎儿娩出到胎盘胎膜娩出,约需5-15分钟,不超过30分钟。

急救中心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孕妇出现胎膜早破、规律性宫缩和阴道流血情况,一定尽快就医,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寻求专业帮助。


皇姑三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