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小举动 显大爱

来源:沈阳急救中心皇姑第二分        浏览:20500 次        发布:2019-12-26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皇姑第二分中心徐长彬急救小组接到患者送来的锦旗,一个小小的车厢、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短短10分钟的车程,为啥会让患者家属如此感动,要亲自送锦旗来表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皇姑第二分中心徐长彬急救小组接到患者送来的锦旗,一个小小的车厢、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短短10分钟的车程,为啥会让患者家属如此感动,要亲自送锦旗来表达谢意? 

原来,12月1日,位于皇姑区中兴超市附近某小区有一老人突发腹痛,急需救治。

“一般腹痛患者不会拨打急救电话,这次老人腹痛需要急救,多半是病情危重”,徐医生边上急救车边说。途中联系家属问询病情状态,指导给予患者平卧位,不要给老人进食食物,急救车5分钟就到达患者家中,只见老人表情痛苦、面色苍白,蜷缩在床上,手扶着腹部。医生一边询问老人情况,一边不停地揉搓自己冰凉的双手,准备给老人查体,护士协助并检查老人生命体征,立刻给予患者对症处理,并迅速将患者抬上急救车前往医院。没想到途中老人在担架床上剧烈呕吐,急救人员立即进行清理擦拭,动作娴熟,没有一点嫌弃,这一幕让患者家属十分感动,患者的儿子不停地说到“你们急救人员太伟大了,我这个亲儿子都自愧不如!”到达医院交接完患者正准备走时,家属拉着我们的手说:“你们专业的救治,和蔼可亲的态度,待患者如亲的服务,让家属的心里很踏实,真是太感谢了!” 

急救人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警铃就是命令,拿起急救包,登上急救车,120人不是在抢救伤员,就是在抢救伤员路上……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