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医技工作
人才招聘
医技工作

争分夺秒 冲锋在前 为天使插上翅膀的人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929 次
他手握方向盘十几年如一日,不分白天黑夜,无论天气多么恶劣,路况多么复杂,他永远为抢救患者同死神赛跑,与生命同行。他不是医务工作者,也没有天使的光环。但他却手握急救车方向盘,为天使插上飞翔的翅膀,他用自己独特使命承载着医护人员与患者家庭的希望。他就是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的一名急救驾驶员朱培宏。平日...

他手握方向盘十几年如一日,不分白天黑夜,无论天气多么恶劣,路况多么复杂,他永远为抢救患者同死神赛跑,与生命同行。他不是医务工作者,也没有天使的光环。但他却手握急救车方向盘,为天使插上飞翔的翅膀,他用自己独特使命承载着医护人员与患者家庭的希望。他就是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的一名急救驾驶员朱培宏。

平日里与同事相处乐观开朗的朱培宏,在出诊时总是会切换成另一种不苟言笑的风格,当手握住方向盘的那一刻,他心中想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如何最快地将患者送至医院。

今年五月伊始,朱培宏加入闭环管理的沈阳急救中心疫情转运队,驾驶负压急救车接送转运疫情相关人员。他与医生护士一起逆行出征,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统一指挥调度,认真学习掌握相关疫情防控知识,严格落实转运流程及急救车消毒管理制度。不分白天黑夜的转运任务,使他的生物钟早已经紊乱,可是,只要疫情转运任务指令一到,他立即就能进入实战状态,以最快的速度奔向患者身边,“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这样的急救理念已经刻在了骨子里。

朱培宏有一个年幼的女儿,平时女儿最喜欢粘着爸爸,总喜欢让爸爸抱。只是现在因为工作,他无法和女儿每天相见,女儿的第一个生日他无法陪伴在侧。父女俩只能通过电话视频见面,每次女儿看到爸爸的脸,总会下意识的伸出双手让爸爸抱抱。每到此时,朱培宏的内心总是会被一股爱意抑或一种酸楚充溢着,这种滋味是旁人无法体会到的。


浑南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