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雨天早高峰男子骑行被撞到 急救人员提醒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5747 次
3月22日早上7点37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施淼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滂江街一中学门口发生交通事故,有一名中年男士受伤需要急救转运。”接到指令后,急救小组立即带齐急救物品开车奔赴现场。施淼医生途中使用车载电话与现场联络,了解现场情况并告知切勿随意移动伤者避免二次损伤。再次确认详细肇事地点后,...

3月22日早上7点37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施淼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滂江街一中学门口发生交通事故,有一名中年男士受伤需要急救转运。”接到指令后,急救小组立即带齐急救物品开车奔赴现场。施淼医生途中使用车载电话与现场联络,了解现场情况并告知切勿随意移动伤者避免二次损伤。再次确认详细肇事地点后,急救车一路蓝灯闪烁快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了位于马路中央被撞倒的伤者。据悉事发时伤者骑行电动车,因雨天道路湿滑车辆避让不及导致事故发生。此时正是早高峰车辆较多且路面湿滑,急救人员迅速评估现场环境,驾驶员陈琦立即协助设置路障,放置安全警示牌,确保事故现场周围安全。医生施淼,护士孙田雪立即对中年男性伤者进行快速检伤。“伤者头部、颈部、双侧膝部及踝部均有压痛,活动受限,并可见明显肿胀,枕部可见擦皮伤,有血性渗出。”

急救人员立即对伤者出血部位进行加压止血包扎并对疼痛部位进行夹板包扎固定。急救小组迅速按照标准流程完成现场处置,随后伤者被安全转移至急救车内。车厢内,医护二人协同对伤者进行心电图监护,监测血压血氧。驾驶员陈琦迅速开动急救车将伤者转往就近医院。途中施淼医生和孙田雪护士再次对伤者进行检伤,并持续监护伤者的心电图血压血氧水平。在急救人员果断有效的处置下,伤者的伤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生命体征也比较平稳。随后伤者被安全转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

早高峰碰上雨天,路面湿滑,视线受阻,路上车多人多,因驾车或步行马虎已导致多起交通事故的发生,每一起事故都是教训和警醒。沈阳急救中心在此也郑重提醒各位市民朋友们:无论是步行,还是驾驶电动车或机动车,都要高度集中注意力,遵守信号灯,礼貌驾驶,安全出行,尤其是雨雪天气,更应该谨慎小心,减速慢行,行人也要走人行横道,不能抢道,切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