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建筑工人腿部扎伤血流不止 120迅速处置转运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6083 次        发布:2023-04-24
4月19日上午9点40分,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中心收到报警求救电话:“铁西区大潘乡某建筑工地,有一工人腿部被硬物扎伤需要急救。”随后120调度员迅速将指令下发至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三分中心阎晓玲急救小组。收到指令后急救小组火速赶往现场,途中阎晓玲医生与报警求救人员取得联系,沟通得知伤者右小腿流血不止,阎医生叮...

4月19日上午9点40分,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中心收到报警求救电话:“铁西区大潘乡某建筑工地,有一工人腿部被硬物扎伤需要急救。”随后120调度员迅速将指令下发至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三分中心阎晓玲急救小组。收到指令后急救小组火速赶往现场,途中阎晓玲医生与报警求救人员取得联系,沟通得知伤者右小腿流血不止,阎医生叮嘱现场人员不要擅自移动伤者,以免造成二次损伤,可以给予局部的按压,进行止血。急救驾驶员张龙进一步了解详细地址,并约定好接车地点尽全力为伤者节省时间。

急救车迅速抵达现场,医护人员看见中年男性伤者此刻坐在地上,经了解,伤者是被现场施工用的铁质手推车角扎伤的,右小腿下有大量血迹,出血量目测大约400ml左右。护士李静超迅速取来三角巾、棉垫、夹板和剪刀,医生阎晓玲立即在其他急救人员协助下剪开伤者裤腿进行检伤。“伤者右小腿无畸形,后方可见一创口,仍有少量血液流出,未触及骨擦感。”护士李静超在伤口处覆上无菌棉布,阎晓玲医生赶紧用三角巾缠绕包扎止血。医护默契配合严格按照规范快速完成现场处置。为确保伤者安全,阎晓玲医生再次问诊并详细进行全身检伤,由于伤者失血量较多,自觉轻微头晕,血压较平时有所降低,考虑失血引起。护士立即为其吸氧、给予开通静脉通路0.9%氯化钠注射液以补液,监测生命体征,以确保伤者在转运途中的生命安全。15分钟后,伤者被安全转运至附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近期,天气转暖,各种工程施工项目陆续开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也是容易出现事故的时候。在此急救人员提醒:任何作业都要做好安全防护,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切莫疏忽大意!发生事故时,如果伤者如果不能动弹,现场人员切莫随意搬动伤者,以免造成二次伤害。伤口出血可用干净的衣服布料、毛巾或者无菌纱布包扎、按压伤口止血,有条件的可用纯净水先冲洗伤口周围的污渍再进行包扎止血。发生意外时请及时拨打120,等待专业急救人员的救援。


铁西三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